中国共产党张店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24-02-04 09:19
信息来源:张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3日,中国共产党张店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工作、部署任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开创宜居宜业幸福张店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书记郭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苏振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清,区政协主席于洪,区委副书记于寿磊,区各大班子领导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郭庆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省、市纪委全会分别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结合我区实际,全面、具体、深入地抓好贯彻落实。

郭庆指出,去年以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的政治建设更加过硬,反腐败斗争更加有力,干部作风建设更加深入,维护群众利益更加到位,纪检监察工作更加高效,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同时要清醒看到,当前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还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保持定力、久久为功,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郭庆强调,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着力健全政治监督工作体系,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紧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盯党的二十大重大战略部署,紧盯省市委工作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纵深开展全程监督、跟进监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张店落地生根。要着力健全优化作风工作体系,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扎实推进基层减负赋能,坚决纠治作风突出问题,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坚决破除一切阻碍和影响发展的作风顽疾。要着力健全执纪监督工作体系,强化党内监督,深化协同监督,规范巡察监督,整合用好各方监督力量,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不断压缩权力寻租空间。要着力健全维护企业群众利益工作体系,严厉打击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扎实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坚决纠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措施不力、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让营商环境成为助推张店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要着力健全激励担当工作体系,以更大力度容错纠错,以更大力度澄清正名,以更大力度严管厚爱,让广大党员干部敢担当、善作为,坚决扛起发展重担、改革重任。要着力健全反腐败斗争工作体系,突出不敢腐的震慑作用,保持对腐败的持续惩治,强化不能腐的制度约束,健全完善科学完备、有效管用的制度体系和管控机制,巩固不想腐的思想根基,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不断涵养求真务实、崇德尚廉的时代新风。

郭庆指出,要扛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一岗双责”、纪委监督责任一体贯通,形成各负其责、统筹联动、汇聚合力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确保各项任务措施坚决有力落实。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接受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海峰在主持时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省、市、区委工作要求,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组组长,各镇(街道)、区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