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1-19 17:56
信息来源:张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9日,十三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上级巡视巡察要求,对十三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李碧录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强调要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要深刻理解、系统把握,自觉把巡察工作放在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职责使命大局中谋划,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履行巡察工作职责使命,不断推进区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握巡察重点任务,增强监督的精准性、实效性,针对医疗卫生系统的行业特点,细化巡察工作方案,靶向施策、精准发力、深挖细查,确保巡深巡透、巡出成效。同时,紧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盯住权力和责任,聚焦动摇党的执政根基、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精准发现并整改问题,推动领导干部自觉担当领导责任和示范责任,形成“头雁效应”,通过巡察监督传导压力、夯实责任,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实际巡察成效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政治自觉做好巡察工作,强化同题共答意识,把巡察作为抓班子带队伍的一次有利契机。各巡察组要主动提升工作标准,加强能力建设,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维护好巡察干部队伍形象。

经区委批准,十三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安排5个巡察组,自2024年1月下旬至3月下旬,对区卫生健康局等10个单位开展巡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