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应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8-16 16:49
信息来源:张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16日上午,张店区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应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是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主管、山东省纪委监委主办,以信息化推动监督下沉落地、融入基层治理而建设的服务信息平台,是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基层监督、建立监督信息网络平台的重要抓手,也是推进新时代基层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张店区作为全省首批试点区县,承担着服务平台先行先试的重要责任。各责任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做好“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应用工作。

会议强调,要压紧各方责任,建立实行区直部门单位、镇(街道)、村(社区)三级联动机制,按照平台运行要求,强化信息公示公开,规范投诉事项办理,构筑上下联动、左右协同、一体推进的良好工作格局。要注重优化提升,定期分析研判平台使用情况,及时收集平台应用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促进平台系统优化改进。要及时完善监督事项清单和权力运行图,为群众参与监督、反映诉求提供更加便捷精准渠道。要强化宣传引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推广工作,努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浓厚氛围,切实提高平台知晓率和使用率。

会议介绍了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试点基本情况,传达学习了《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试点工作方案》《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业务运行细则(试行)》,并就平台推广应用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区纪委监委分管负责同志;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人社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卫健局、区应急局、区残联分管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委(纪检监察工委)和相关委办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