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镇镇:召开“清廉村居”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4-19 10:02
信息来源:张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推进“清廉村居”建设持续走深走实,4月18日下午,房镇镇召开“清廉村居”建设工作推进会。镇纪委书记、区监委派出房镇镇监察室主任辛文硕,镇纪委副书记、区监委派出房镇镇监察室副主任张嫱出席会议并做安排部署,各村(社区)书记、纪检委员、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嫱同志对深入推进“清廉村居”建设,规范“三重一大”事项监督管理,常态化开展廉政谈话、定期召开村务质询和阳光报告会,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规范公车使用制度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村居规范化、制度化开展各项工作,牢守纪律底线。




辛文硕同志强调,各村(社区)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廉洁村居”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清廉村居”建设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对照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责任压实到人,措施落实到位。以摸排廉政风险点为契机,查不足、补漏洞,一丝不苟、不打折扣地抓好工作落实。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充分发挥“一把手”领头雁作用,统筹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积极探索建设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融入到村(社区)基层治理的新路径,努力打造“清廉村居”房镇样板。

下一步,房镇镇将全面落实“三提三争”活动要求,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作风改进大比武活动,对各类作风领域突出问题,特别是干部躺平等行为,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个别访谈等方式,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直查快办,加大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力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加大容错纠错力度,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精气神。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