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监察委员会首次举行监察官宪法宣誓仪式
发布日期:2023-11-15 17:04
信息来源:张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5日上午,张店区监察委员会首次举行监察官宪法宣誓仪式。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三级调研员,四级高级监察官王海峰主持宣誓仪式并监誓。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办主任、一级主任科员,一级监察官杨定国领誓。

仪式现场,国徽高悬,国旗鲜艳,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气氛庄严而热烈。宣誓仪式开始,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领誓人面向国旗国徽,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其他监察官右手举拳,整装肃立,跟诵誓词,向宪法和人民作出庄严承诺。

王海峰强调,监察官宪法宣誓,既是神圣庄重的法律仪式,又是彰显宪法权威的重要方式,更是全体监察官向国家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全体监察官要牢记誓词、践行诺言,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积极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对党忠诚的表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主动担当尽责,做爱岗敬业的表率。牢记监察官六项职责、九项义务和五项权利,找准工作定位、提振精神状态、认真履职尽责,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在监督调查处置中彰显担当作为,在正风肃纪反腐中彰显担当作为。要审慎履职用权,做遵纪守法的表率。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系统学习《监察法》《监察官法》《监察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不断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要严格自我约束,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始终心怀敬畏,牢记“三个务必”,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醒,加强党性修养,主动接受监督,自觉维护好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机构,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部室中心,各镇、街道纪检监察机构首次确定为监察官的同志参加集体宣誓仪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